daqiufengo(主页补档置顶)

一个🍄。

【宇亮宇】月儿弯

不上升。


吃我一口甜饼回血。



----------




胡浩亮有时会莫名的失落。


后来他发现,这种失落通常发生在韩宇不在身边的时候。


无论是下雨还是刮风,窗外的树叶摇动的时候,胡浩亮的思绪就会随着音乐飘远。


“亮亮太瘦了。”


“亮亮你有没有好好吃饭睡觉啊!”


……


无聊地刷着自己的超话,胡浩亮在VIP候机室打着哈欠刷手机。


他今天要飞美国,等着他的还有十几个小时的飞行。


这半年来的行程忙到让他几乎透不过气,这种回归舞蹈本身的竞技,反而让他放松。回归专业领域,看技术给分,至少不用担心被媒体问些奇奇怪的问题,能让他的心暂时放个假。


只有一点不太满意:韩宇不在。


其实韩宇不在,才是他们十几年来的常态,但现在却会让他有一丝失落,只因为他们这一年来在一起的日子太多了些。算下来可能比以前几年加起来还要多,虽然大都和工作有关,但和韩宇在一起,还是会让他感到特别放松。


美国,我来了。



---------


第一天的比赛结束的比较顺利,选手们发挥都很稳定,让作为形象大使的他在赛后采访时的回答简单了很多。


没有媒体问他韩宇相关的问题,这当然很正常,大赛采访都是专业赛事记者。提问者专业地问,他就专业的回答。间或有直播间的美国小月亮cue他,他便回个微笑,或是比出个心,人群里的声音便高出一截,也算活跃气氛。


回到宾馆以后又接受了几家外媒的采访,汪老师真的放他一个人回房间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9点多,15个小时的时差,现在那边的话……


早上6点多么,太早了,还是算了。


胡浩亮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决定去洗澡,手机却忽然响起了微信视频连线的提示音。


不会吧。


虽然心里觉得不可能,但脸上却挂着笑意,胡浩亮划开手机,果然是韩宇。


“拐子哈哈哈,你那边咋样,顺利么?”在遥远的世界一端听到熟悉的武汉话,胡浩亮从镜头里发现自己满脸的笑容。


“挺顺利的,你怎么样?”


之后就是互报平安,东拉西扯,胡浩亮靠在沙发上,伸长手臂看着镜头里的韩宇,他似乎在外面吃饭,在包厢里等人。


胡浩亮没问,韩宇也没提。


“你多吃点吧,瘦了都……”韩宇说着忽然凑近了镜头,小声地说了一句,“抱着手感该不好了。”


胡浩亮猛地抬起头看他,眼神危险,就听到韩宇那边哈哈地笑,说没事今天就我自己,一会儿跟小鱼他们吃饭,没人放心。


胡浩亮其实没担心有人听到,他就是不喜欢韩宇什么都跟人分享的这种生活方式,现在怎么说也是公众人物,这样保不齐就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不少麻烦。


比如他弟弟,现在所有人见面都介绍他为“韩宇弟弟”,韩宇也不管人家乐不乐意就乱拍乱发。


胡浩亮当然知道他是有分寸的,只是韩宇有得意忘形的前科,不可不防。


毕竟虽然擅于隐藏,胡浩亮却不擅于澄清。每次澄清他俩的关系都让人觉得欲盖弥彰。现在他也学会了,不回应,偶尔放点儿粮,随便粉丝们瞎猜自乱阵脚。


天蝎男坏起来也真是没治。


“我看你那边好热啊,你自己注意多喝水,别为了好看穿太多了。”韩宇还在絮絮叨叨说他,胡浩亮只是把半张脸埋在手臂里,下巴放在沙发靠背上一边看着他一边点头,假装乖巧,把韩宇逗乐了。


“你装可爱比我可爱多了。”韩宇说着,用手指去隔空摸屏幕对面人的脸。


“痒。”卖萌的师父使劲睁大眼睛看他。


“你就闹吧,哈哈。”韩宇笑得开心,今天他没化妆,看起来可能也没刮胡子,隔着屏幕能看到轻微的胡子茬,这几天他应该是在训练体能,准备去跑火炬手。这样的韩宇,是胡浩亮一直以来认识的韩宇,看起来让人格外放心。


“武汉也热吧。”胡浩亮只是随口一问,韩宇就开始数落起家乡的天气,什么他刚出去跑步,就下大雨把他淋个透,还不能摘口罩在大雨里蒙面跑。


看着韩宇手舞足蹈的,胡浩亮知道这人是在逗自己开心,他刚才那一瞬的表情一定让韩宇觉得他寂寞了。


“等忙过这一阵子,咱俩出去旅游吧。”他把头歪在沙发上看韩宇,忽然这么说。


“去个人不多的地方,我们就晒晒太阳,吹吹风,放松一下。”胡浩亮说着,凑近了屏幕,懒洋洋地看着韩宇。


“好。”韩宇笑着回,隔着屏幕点他师父的鼻尖。


美国的月亮和中国一样弯。


挂了视频,胡浩亮靠在沙发背上,把头仰过去看月亮时候想,又圆又弯,像挂在那人刘海下的眉毛。


等我回去,把美国月亮给你摘回去。



——fin——



评论(25)

热度(1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