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qiufengo(主页补档置顶)

一个🍄。

【喻亮/宇亮】江滩月(上)

老规矩,不上升。


开个上下篇还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六渡桥网吧不是睡觉的地方。


但是胡浩亮把所有全天营业的几乎都睡了个遍。


他不回家,如果那个还能叫家的话。


从六渡桥去青山距离也不近,但是总比从舰港走要好的多。


韩宇那时候太小了,在没有演出的日子里,都是胡浩亮这样日夜颠倒的过来教他。


“来吧,练。”也就没有别的话了。


他自己家里的事儿乱成一锅粥,但那些好像都跟他关系不大,他寡淡惯了,任那两个他唤做父母的人怎么吵闹,他都一派事不关己。直到从别人的嘴里知道韩宇家也是离异家庭。


突然平添一份同病相怜,却让胡浩亮心里不太是滋味。


只是在教韩宇的时候多了几分耐心。


胡浩亮很早就试过烟,但不太感冒,那是某次第二天要表演,晚上大家集体排练到天明,他困得几乎睁不开眼睛,而任畅顺手递了他一根。


那时他不太接受,因为舞房里的烟味已经大到他不需要多余的尼古丁。


不像韩宇,韩宇一次就学会了,屁大的小孩,没事经常找任畅要烟抽,胡浩亮某次看不下去,破天荒地踹了他一脚,好的学不会,学坏一出溜。


韩宇一点点成长,毛病不少,却也真的刻苦,跳起舞来从不废话,抻筋也抿着嘴一声不吭。


虽然胡浩亮没当面表扬过韩宇一句,但谁心里都知道这是一棵好苗。


好苗自然不愁收成,所以一场比赛之后,韩宇被evo看中,而他们在一起满打满算三年后的一天,韩宇就背上行李义无反顾地投入了大上海的怀抱。


胡浩亮却开始了状态不好,沉浮数载,其间第一次和男人发生了关系。


过程毫无罗曼蒂克可言,不是恋爱,也没有故事。只不过是一个人太寂寞了,而喻斌那时候刚好把他收入特别团体,特殊照顾。


年长男孩的怀抱温暖,吻也是温柔的,而胡浩亮发现自己对这一切并不抵触,不比他和女孩做的时候差,他甚至很喜欢这种感觉。


被爱的感觉。


“来SKC,跟着我。”喻斌看他的眼神里满是真诚和热望。


除了笼络人才,可能也有真感情在,喻斌是个很hippop的人,胡浩亮不讨厌,况且他才是享受的一方,于是两人的关系很是自然。


那之后,也不知是错觉还是真的有人透了风,他这个从CN过来的“二臣”,一个没什么背景只是跳舞还不错的小孩,在特别团体有了很特殊的地位。


除了喻斌,没人能动他。


动的意义包含两个。


第一,没人能拿乱七八糟的帮派斗争来烦他,他得以专注在跳舞里。第二,女生除外,再没有别的男人敢单独约他。


喻斌确实是个优秀的领导者,能帮他省去跳舞以外的很多麻烦,而胡浩亮欣然接受。


即便他是喻斌的“女朋友”这事在SKC人尽皆知,却从来没有人真的敢在台面上讲些什么。


毕竟,只要你还想在武汉跳舞的话。


但胡浩亮的舞蹈却真的出了问题,一段瓶颈期之后,他意识到自己应该去大城市闯荡一番,没想到的,只是喻斌能那么痛快地撒手。


“到老汪那边好好跳舞。”


走的那天喻斌派了个小弟去送站,自己没有露面,也不知道逍遥快活到哪儿去了。


胡浩亮想,这可能就是他喜欢和喻斌在一起的原因,各取所需,即便有肉体上的关系,也不影响兄弟情分,在舞蹈上,他们是互相尊重的。


上海,韩宇。


他似乎早就预见自己终究躲不开这个名字。或早或晚,他们总会相遇。


他比韩宇年长三岁,韩宇却早他三年到上海,结婚、生子、和caster闹僵,胡浩亮都只是从旁看着,这一棵他种下的苗早已长成了大树,长到了他触不可及的地方,独自在上海这片名利场中挣扎奋斗。


而胡浩亮自己在各路势力的掩蔽下,专心跳舞,不问春秋,直至封神。


只是这些年下来,他的目光除了韩宇,还是没停留在其他人身上过。


即便是他的女朋友,即便是那些对手。


那几年韩宇迷茫在人生的选择中,而胡浩亮则迷茫于感情中。他也想像韩宇一样,正常的结婚生子成家立业,最终却发现自己只是在追逐徒弟的脚步,换来一段似是而非的曲折感情,伤人伤己。


那年我们在一起跳舞,有多开心。


胡浩亮躺在沙滩上,和喻斌一起出国度假的日子里,脑子里反复的划过他和韩宇一起跳舞的那些日子。


那一年,他绕了半个地球后又回到武汉。


避开所有目光,深夜步入舞房,看到穿着黑白条纹T恤的那个人对着镜子独自练舞,他看了好一阵才从黑暗中走出来,而韩宇见到镜子里的他,回过头笑着喊了一句“亮哥。”


那一瞬间,胡浩亮听到了久违的心跳声,原来他的心还在,只是丢在了这个人身上。


可能是放在韩宇身上太久了,已经拿不回来,和韩宇长在了一起吧。


意识到这点时,胡浩亮的大脑有几分钟完全空白。


他知道,自己这辈子可能再没法爱上别人了。


但他至少知道自己爱的是谁了。


而他欣然接受。


“来吧,练。”他向着自己的心走去,接受自己,接受命运。


就像当年接受喻斌对他的怀抱一般。


新的账号,新的发型,新的dabounce,新的工作室,新的少儿授课,他的一切都好像新生了。


圈里有人开始私下传闲话,说亮亮为了韩宇豁出去了,大神竟然要出山陪韩宇上节目了。


胡浩亮只把这些话当做秋虫的嗡鸣置之脑后。


韩宇遇到困难了,韩宇需要他。


他从来没见过韩宇这么不自信的样子,他必须帮韩宇站起来。


胡浩亮的脑海被韩宇填满,让他感到无比充实。


把工作室的一切手续办好之后,还剩下最后一步:见喻斌。


“哥,你自己去吗?”韩宇问他,眼神里隐隐带着担忧。


“我去,没问题。”他只是拍拍韩宇的肩膀,心却融化在那个眼神里。


他有日子没和喻斌在一起了,发微信也只是简单地聊聊,最近在哪,有什么活动,能不能碰上。


有了韩宇以后,他确实有意无意避开喻斌。


胡浩亮自己都清楚,喻斌一定更清楚。


作为湖北唯一的厂牌,说整个武汉都是特别团体的也不为过。现在他们想开工作室,不过喻斌这关是不可能的。


“来了啊。”


胡浩亮到茶楼的时候,喻斌正坐在窗边抽着烟。


“有日子没见了?”开口一句,胡浩亮就知道他今晚肯定回不去了。


一番交战,等他趴在床上时,才对喻斌说了工作室的事,而喻斌靠在床头抽烟,顺手递给他一根。


“你还是我SKC的人么?”喻斌只问他这一句。


“是。”他点上烟却不抽,直到喻斌翻过身来继续吻他。


有个问题胡浩亮一直没有去想。就是韩宇究竟知不知道他和喻斌的关系。那些年的风言风语,远在上海的韩宇,是否会关注。


韩宇会像自己关注他一样的,关注自己么。


胡浩亮没有自信。


他不知道韩宇是否关注传闻,他只是能察觉到韩宇多少有些怕他。


即便他已经把自己放低姿态,和大家厮混在一起,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低调舞者,他在韩宇面前摘掉所有大神的名号,只想做他的师父哥哥,成为一个朋友。


可能是韩宇那些年受了太多挫折,变得对人际关系小心翼翼,对他有所防备,也是情有可原的。


胡浩亮知道一切不能着急,他只有默默地靠在韩宇身后,期待时间证明一切。


时间却在耍他。


时间告诉他,即便在韩宇的任何一个空窗期,他胡浩亮都绝不可能有机会,拿回他那颗长在别人身上的心。


韩宇领来的新女朋友,甜美的喊了一声“亮哥”,胡浩亮才发现他和韩宇在一起这些日子,从来都没谈起过这个问题。


可能是韩宇察觉了他微妙的情绪,那之后他们练舞的时候,就没再带过女人。


胡浩亮正在让自己成为这段关系中最不稳定的因素。


他意识到这点,却找不到任何解决办法。


只是这次喻斌约他,他没有拒绝。


在227的舞蹈教室外面,韩宇撞见两个人在一起,走过去时对喻斌低头致敬,喊了声喻老大。


喻斌则当着韩宇的面搂了一把胡浩亮的腰,点点头算做个回应。


“你喜欢他。”喻斌凑近了胡浩亮耳边笑着说。


而他则回了个“滚”。





——tbc

评论(65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